啊咧茄

《虐文攒积分》

我当了虐文男主 6 年的痴情怨种。


只因为我绑定了窝囊系统。


越窝囊,获得的积分就越高。


而积分,可以让我去世的男友复活。


1.


五星级酒店。


今天是我和边天野双方父母的第一次见面。


我和边天野交往 6 年了,父母都觉得我们该定下来了。


寒暄过后,双方家长商量,一周后在边家举办订婚宴。


我坐在边天野的身边,点了点头,笑得一脸恬静。


而边天野却显得有点焦躁。


他不停地看着手机,还打了好几次电话。


但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并没有接听。


边天野拿起椅子上的西装,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公司有点急事,我先走了。」


边叔叔立马开口阻拦:「天野,公司有什么事都往后推推……」


可还没等边叔叔的话说完,边天野已经打开门离开了。


双方父母的脸色一下子都阴沉了下来。


尤其是我的父母!


我连忙出声打圆场:「爸妈,天野一定是工作上有急事。我们先吃吧!」


然后我又朝边天野的爸妈看去:「叔叔阿姨,天野的工作要紧。没事的!」


边天野的父母神情立刻舒缓了许多。


「小静真是懂事……将来一定是天野的贤内助。」


我的嘴角扯出一丝温顺的笑容,点了点头。


【叮!未婚夫在重要场合,丢下你一个人离开,你还出言为他打圆场,10 分的窝囊。】


【恭喜你,获得 10 分窝囊分。】


听到脑海中的系统提示,我才真心露出了微笑。


就差一点点,我的积分就可以复活纪琛了。


2.


饭局结束,我送爸妈回家。


路上,我妈坐在副驾驶欲言又止地看着我。


她犹豫了一会,还是开了口。


「静静,边天野对你真的好吗?」


我看着前方的红灯,微微地点了点头。


窝囊系统和复活纪琛的事情太光怪陆离,我暂时还不想告诉父母。


我爸坐在后排叹了一口气:「静静,如果你放不下纪琛,也不要随便找个人结婚。我和你妈不会逼你的。」


我淡淡地开口:「爸,你放心。边天野很好!」


边天野真的很好,因为只有他才能让我获得窝囊分,才能让纪琛活过来。


3.


纪琛是我的男朋友。


在一次突发洪水时,他把唯一的救生圈套在了我身上,而他却被洪水冲走了。


所有人都说他死了,我不信。


我疯了一样地找他。


有一次找到晕厥,再次醒来时,脑子里就绑定了窝囊系统。


窝囊系统告诉我,这里其实是小说的世界。


男主是边天野,而我是路人甲。


本来我和男主毫无瓜葛,可是因为虐文女主们都已经觉醒,没人愿意受男主的窝囊气,这样虐文就虐不下去了。


所以只能聘请我当虐文女主。


只要在边天野身边,受他的窝囊气就能获得积分。


积分可以换取我想要的任何东西,包括纪琛的命。


4.


把父母送回了家,我开始给边天野打电话。


边天野全部挂断了。


我又打开了边天野前女友白瑞芝的朋友圈。


9 张微醺的自拍,加上了一行字。


【有些人很奇怪,不爱你还不放过你。有些人更奇怪,爱你还放过你。】


定位在一家网红酒吧。


我加大油门,快速往那边赶去。


到了酒吧,果然看到一群人绕着边天野和白瑞芝坐在卡座里。


我一脸泫然欲泣,双眼放空,带着绝望的步伐往卡座走去。


窝囊系统:【其实宿主绑定戏精系统也是够格的。】


我没有理会它,我要保持好我的悲伤。


因为不是专业演员,有时候剧情走向太离谱,会容易笑场。


5.


白瑞芝脸蛋红扑扑的,头靠在了边天野的肩膀,像是睡着了。


而边天野一只手环抱着她,一只手拿着酒杯一饮而尽。


他那晦暗无光的脸上,仿佛照了一层淡淡的忧伤。


见我来了,脸上换上厌恶之色,他下意识地抱紧了白瑞芝。


白瑞芝眉头轻皱,嘟囔道:「天野,你弄疼我了。」


边天野喉咙滚动了两下,眼皮微微颤动,松开了抱着白瑞芝的手。


白瑞芝看到我,也坐直了身体,双手抱胸,跷了二郎腿。


「边天野,赶紧和你女朋友走吧!」


边天野坐着不为所动。


她冷眼看向边天野:「边天野,赶紧滚!别让我看不起你。


「林静,你带边天野走吧。把他看好了……」


我垂下眼眸轻声道:「天野,我们走吧。」


边天野眼神都没给我一个。


他从沙发上站起,猛然抓过白瑞芝的手就往酒吧外走去。


「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家。」


白瑞芝大叫:「你放开我,边天野!你神经病啊……」


边天野的怒火上涨:「你再反抗,信不信我现在就亲你。」


白瑞芝终于安静了。


她咬着娇唇,似乎有些无可奈何。


湿漉漉的眼睛看向边天野,委屈中带着撒娇。


【叮!未婚夫当着众人的面,拉着前女友离去,10 分的窝囊。】


【恭喜你,获得 10 分窝囊分。】


6.


看着边天野和白瑞芝的背影,我也正准备离开。


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了我的面前。


边天扬,边天野的亲弟弟。


同时也是白瑞芝最忠实的舔狗。


「林静,请你有点自知之明!


「芝芝离开我哥这么多年,她有很大的苦衷。请你别死皮赖脸地缠着我哥,让他们俩再痛苦了。」


我呆呆地看着他:「对不起,我不能离开天野。」


边天扬面色铁青,低声咒骂道:「你的脸皮真的好厚!你到底还要不要脸了?」


卡座上的人都面露讥讽。


他们和白瑞芝还有边家兄弟,都是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


我这个普通人家的卑微女孩,怎么入得了他们的法眼。


我再次道歉:「对不起!」


【叮!被男主的众多好友嘲笑,20 分的窝囊。】


【恭喜你,获得 20 分窝囊分。】


我朝边天扬鞠了个躬:「真的对不起!」


窝囊系统:「没了,不好意思。」


我离开时,还隐隐听到边天扬和卡座上的人在讽刺我不要脸皮。


7.


我在车里等了一个小时。


然后又给边天野发了个信息。


我:【我想见你。】


边天野:【等她睡着!】


我:【边天野,你这样对我心不会痛吗?我才是你的女朋友。】


边天野:【还见不见了?】


【要见我就等她睡着。】


我:【见。】


边天野:【找个酒店等着吧。】


窝囊系统:【叮!毫无自尊的对话,100 分的窝囊。】


【恭喜你,获得 100 分窝囊分。注:今天的窝囊分已达上限。】


我轻叹了一口气,今天的窝囊总算结束了。


我打开了扶手箱的暗层,里面放着一张纪琛的照片。


每当我被羞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看看纪琛的照片。


照片里的纪琛穿着白大褂,咧着嘴笑得灿烂。


我的一颗心像是被人紧紧握住,揪心地疼。


纪琛,再等等我。


我把手机关了静音,回家睡觉。


8.


一周后。


我和边天野的订婚宴在边家的花园里举行。


边家请了很多的商界名流,还有他的众多发小。


可独独没有见到边天扬和白瑞芝。


就在边叔叔准备宣布我和边天野的婚讯时,白瑞芝挽着边天扬隆重登场了。


她一袭纯白色的露肩长裙,美丽的锁骨若隐若现。长发简单地挽起,整个人宛如一个清冷的女神。


我低头看向我身上的黑色小礼服,比起我,她更像是今天订婚宴的女主角。


边天野看向白瑞芝的神情变化莫测,眼底藏着暗潮涌动。


白瑞芝隔着泳池看向我身旁的边天野。


她轻轻握拳,像是鼓足了勇气。


「边天野,你一直问我,为什么 6 年前要离开你?


「我现在愿意告诉你,你敢听吗?」


所有的宾客都瞪大了眼睛,看向了说话的白瑞芝。


边天野嘴角微抿,眼睛快速扫了下四周,然后大步朝白瑞芝走去。


而我像是害怕边天野离开,也紧跟其后。


9.


他来到白瑞芝面前,轻声道:「芝芝,有话一会再说可以吗?」


白瑞芝的脸一下子红了,像是又羞愧又难堪。


她跌跌撞撞地向后退去,喃喃道:「你知道今天我来时鼓足了多大的勇气吗?


「边天野,你已经不爱我了。我知道……


「6 年前,我离开你因为我得了胃癌!!!我怕死,怕拖累你,所以才一个人去了美国治疗。


「可是我一走,你就无缝衔接了一个新的女朋友。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白瑞芝边说边往后退去……


「小心!」边天野突然瞪大了双眼,脸色煞白地朝白瑞芝喊道。


白瑞芝还没反应过来,就双脚踩空,往泳池倒去。


她本能地抓住站在旁边的我,「扑通」一声,我和她同时就掉进了泳池里。


瞬间,我浑身的血液像是凝固了,心脏快要停滞。


从那次洪水之后,我内心深处就十分惧怕水。


要不是为了跟在边天野和白瑞芝旁边获得积分,我是不会靠近泳池的。


我不停地挣扎着,双手不停地拍着水面。


白瑞芝也没好到哪儿去,她的头在水面上下沉浮,手臂也在不停地挥动着。


边天野快速脱掉西服,跳进了泳池里。


他毫不犹豫地游向了白瑞芝,把她托举出水面。


而我,全身沉浮于水里,脚下渐渐失去了依托。


终于,我的头也埋在水中,水灌入我的眼耳口鼻。


我从没如此的绝望。


【叮!你的未婚夫在生命面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女友,10000 分的窝囊。】


【已获得 10000 分窝囊分。】


【是否复活纪琛?】


我用我仅有的理智回道:「是。」


恍然间,一个高大的身影跳下了泳池。


《虐文攒积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