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咧茄

《仙魔剧凡人》

我是仙侠剧中唯一的凡人,仙魔恋卑微的工具人。


我用尽手段、委屈求生,却在死后被众仙所不齿。


「死倒也罢了,可惜污了这场雪。」


重生后我看着剧情弹幕,咽下血泪屈辱,扮演最柔弱善良的高光角色。


一点点地试探着观众们最喜爱的人设,让他们爱我,为我疯魔。


将这个充斥仙魔的世界,都放在我的脚下!


谁会知道那个天资绝世万载难逢的雪衣仙子,其实只是个凡人呢?


1


「即便是魔尊墨鳞那样的无心之人,都看不下祝雪衣这般自轻自贱的行为了。」


「只是这祝雪衣死倒也罢了,可惜污了这场雪,竟要埋葬这等狼心狗肺之徒。」


我骤然从梦魇中惊醒,那云端上红衣仙子的讥诮之语仍在耳畔回响,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紧接着发现眼前涌现出数条文字来。


——这就是恶毒女二祝雪衣?终于出场了


——太暗了看不清她样子啊,轮廓倒是不错,就是太柔弱了没有妙音宝贝有活力


——抱走我家妙音宝贝勿 cue


——恶毒女二啊?我氪点钱,放只老鼠进去玩玩哈哈哈哈哈


寂静的地窖中忽然传来老鼠窸窸窣窣的声音,同时我眼瞳骤然收紧——


那文字上写的祝雪衣正是我的名字,而妙音则是我的妹妹,全名祝妙音。


只不过我是卑贱庶女,她是尊贵嫡女。


我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魔仆,她是则是预言中注定救世的仙子。


当初祝家灭门,祝妙音将我带入仙门做她的奴仆。


因为她与大师兄微生衍互生情愫,吃醋的仙子们便拿我这个凡人出气。


后来祝妙音救下魔尊,又令魔尊心动。


魔尊为逼迫她成为魔妃,将我掳去魔界,打上魔仆烙印后万分折磨。


我被丢进魔池忍受刮骨之痛时,她在与魔尊虐恋情深。


我委身魔族的丹师洗去魔气时,她在与魔尊共结生死。


就在我好不容易化去魔气的前一日,祝妙音为救苍生刺伤魔尊,重伤濒死而归。


祝妙音的大师兄为救回她,取我一半心脏为她炼化为丹,迎回救世主。


而我呢?魔气侵袭,又失了半颗心,为活命,以一介凡人之躯,转身踏入幽冥。


我只想活着。


于是我俯下身,碾碎脊梁,做了最为人不耻的伥鬼。


可那些高处云端的仙人们却觉得,我这样苟延残喘的活着也是罪大恶极,丢尽了妙音仙子的脸。


我就该在一开始死去,还能落得个清白名声。


不该让祝妙音洁净的羽衣上落上一点不堪的污渍。


甚至就连祝妙音也说:


「祝雪衣,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早知如此我宁愿死了,也不要承你的情,炼你的半颗心!」


我终于崩溃。


我有什么错?


既然你宁愿死了,也不愿被我这个卑贱而龌龊的凡人心脏玷污自己圣洁的身躯。


那你就去死啊!


我知道你同那魔尊结了契,你死了他必定元气大伤!


你们这对高高在上玩弄凡人还嫌凡人龌龊不堪的仙魔爱侣,一起死去吧!


只是没等我对她造成些许伤害,那魔尊就察觉到了我对心上人的恨意。


轻轻一挥,即刻解开了我曾经死而不能摆脱的魔仆烙印。


烙印灭,人身无。


我死在了那场玲珑剔透的大雪中。


地上烂泥一样的红是我渐渐冷却的血。


云端朝霞一样的红是仙子那圣洁的衣。


……


……


不对!


我不是死了么!


我猛然反应过来——怎么周围的景象看起来像是祝家的地窖。


而我身上也没有魔仆烙印带来的腐蚀阴冷感!


难道我竟然重活了一次?


可这些文字又是什么意思?


我假装发呆地观察这些文字许久,才从它们的只言片语间明白了一切。


原来我是仙侠虐恋剧中唯一的凡人,也是横阻女主祝妙音与男主魔尊墨鳞爱情间卑微工具人。


而这些文字——或者说是叫做弹幕,它们来自另一个世界。


他们细细品味着这场仙魔之间倾城之恋,也有着超乎神仙的「氪金」手段——只要花费一定的金额,就能够对这个世界进行更改!


地窖黝黑,只有入口缝隙中漏出一丝半缕的光芒。


看着那只冲我奔过来的老鼠,我忍住了将它掐死的冲动往一旁挪动着,直到那缕光芒映照在自己的脸上。


那一瞬间原本幸灾乐祸等着我被老鼠吓哭的弹幕顿时一空。


紧接着,满屏都是:


——这女二的颜好绝啊,她看起来好像我的白月光女神


——妈妈我终于明白什么叫荆钗布裙难掩国色了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可以让老鼠咬美女的脚趾头?换我来咬(bushi)


突然,那老鼠在即将扑倒我身上前忽然顿住,而后跑开到了黑暗中。


此时弹幕划过:


——谁这么无聊放老鼠的,我氪金搞掉了,我要看又美又惨的仙女落泪


我将脸转进黑暗之中,不动声色地勾唇,而后眼角划过一滴泪。


这张脸美么?


当然美,否则前世魔尊墨鳞也不会让我一介凡人去引诱仙门真人,只为了让他的小情人看到自己倾心之人也不过是俗人。


想到这里我心中涌起莫大恨意,我匆忙看了一眼弹幕,所幸观众并没有看见,他们仍旧对方才惊鸿一瞥的半张脸念念不忘。


看来她们并不能读取我的思维,我稍稍放心。


想到此处,一个详细的计划渐渐浮现在我的心头。


2


忽然头上传来了声响,突如其来的正午烈烈阳光让我不由抬手遮住双眼,闭眼被几双手臂抓着捞上了地面。


「雪衣,母亲再问你一次,你嫁还是不嫁!」


祝夫人的声音带着不满:「你也该考虑清楚了吧!」


弹幕有些不明所以。


我眼睛被日光刺得落下泪来,想起这一茬。


前世之所以祝家被魔物灭门唯有我一人躲过一劫。


是因为我拒绝嫁给祝夫人定下的丈夫,于是被关在地窖之中。


当时我只是说女儿不嫁,但如今——


我噙着泪抬眸:「母亲,若我同妙音一样是您的亲生女儿,您还会逼我嫁给一个克死了七个妻子的人么?」


果然,弹幕从原本的嫁人还能死嘛这么倔强干嘛!是不是女二嫌贫爱富啊哈哈哈哈!最烦拜金女了,怪不得她是恶毒女二呢……


变成了:


——克妻就算了还已经克死了七个,就这还逼着人嫁过去?


——不对啊,妙音宝贝的娘亲不是个很温柔的夫人么,怎么,怎么这个样子?


——是只爱妙音宝贝一个人、对恶毒女二不屑一顾的亲妈呀,爱了爱了~


——前面那个在说什么屁话?


祝夫人看我竟然敢反问,冷笑一声:「让你顶着嫡女的名头,还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你算什么东西,也配与妙音相提并论!」


我眼眶微红:「女儿并无奢求,只盼母亲给女儿一条活路,哪怕是嫁于常人贫困一生也好。」


后半句的贫困一生是我看着弹幕的「嫌贫爱富」临时加的,果不其然观众们对我的态度更加温和些许。


闻言祝夫人看了侍女一眼,后者心领神会上前给了我两个巴掌。


这样的折辱我已经习惯了,然而这次当着观众的面我却将原本三分的悲痛表现出了七分:「母亲!」


「祝雪衣,能替妙音做嫡女已经是你的福气,」祝夫人言语轻蔑,我暗自盼望她说得更狠辣一些,「将你嫁去寒门?那祝家这些年在你身上的花费难道都做了亏本买卖不成!」


「来人,将大小姐关进地窖,封锁出口一丝光也不许透进去,叫她好好清醒清醒!」


此时此刻弹幕为我说话的声音多了些许,我看着夹杂其中希望我奋起挠花这个偏心妈的脸的弹幕,压下心底的怨毒。


只是泪眼婆娑却不肯落泪地看向祝夫人:「母亲,我也是祝家的女儿,是活生生的人啊!」


祝夫人冷嗤:「你想清楚了再说话!来人,送大小姐下去!」


再次回到地窖,这一次被封死的地窖别说光了,连风都穿不进来。


大约祝夫人是打着让我尝到窒息濒死的痛苦,却没想到,这反而给了我生的希望。


在祝夫人前我三分假七分真地哭诉一通,弹幕中出现了些为我说话的声音,然而更多的却还是怀揣恶意:


——恶人自有恶人磨,看祝雪衣这个伤害妙音宝贝的坏女人被祝夫人欺负看得我好爽!


——一个凡人庶女居然敢碰瓷我妙音宝贝,笑死


——凡人怎么了?庶女怎么了?就要被逼死?


——本来想可怜美女子的,但是想想剧情简介说她会害妙音宝贝,这我就想说祝夫人干得漂亮!


——有一说一祝雪衣颜还是很能打的,真美啊……


我一字一句地看着,明白自幼时便早早出场被观众们看到的祝妙音占了天时地利,是观众们心肝上的宝贝。


而我,这个被所谓的剧情简介定为「恶毒」的凡人,自一开始就不是讨喜的角色。


我眼眸幽深。


为什么无论仙魔都爱祝妙音,甚至连观众都偏爱她。


因为什么呢?


因为她挂在嘴边的苍生,正义么?


因为她的善良,廉耻,节操么?


如果我也学着祝妙音那样……甚至做的比她还要好!是不是也能得到观众的喜爱,让我能够体面的活着?


不,我甚至不奢求体面。


能够有自保之力,能够活着,就好!


3


魔族的屠杀同前世那样如期而至。


——妙音宝贝好惨,因为魔界的预言一家死光了


——诶这些魔不给力啊,还留下祝雪衣一个给妙音宝贝添堵


——?前面几位有三观么?


……


我看着弹幕,这才发现原来祝家的灭门并不是巧合,而是魔界的预言,祝家这一世会生出一个能够杀死魔尊的女儿,这才来此灭门!


我周身血液冰冷。


祝妙音是不染纤尘的九天仙子,自幼时便被仙门带走寻仙而去。


可我这个吃着浊气五谷,踩着地面尘土的凡人,却真真切切在祝家生活了十七年。


祝夫人厌我,祝家家主视我为货物。


可我的姨娘,我的丫鬟,她们虽然也有贪心顽劣的缺憾,却也曾真切地给予我以温情。


等到地面上死寂一片,在我被地窖内渐渐稀薄的空气即将憋死之前,熟悉的剑气忽然破开一道光。


太玄门大弟子微生衍温润如玉的声音传来:「这里还有活着的。」


紧接着,青衫秀丽的少女探出头来:「你是……」


弹幕纷纷开始沸腾:


——妙音宝贝!


——妙音宝贝我是你的亲亲妈咪~


我压下恨意,没有像前世那样被惨烈的景象吓到,反而看着少女双眸第一次在观众面前落下泪来:「妙音?是妙音么!」


弹幕看见这一幕纷纷揣测:


——女二是不是要作妖了


——妙音宝贝的名字也是你配喊的?你该叫她仙子!


——她哭得好漂亮啊!


我潸然泪下地握住祝妙音的手:「母亲她前一日还在念着你,你终于回来了。」


在我说母亲时,零星出现了几个弹幕以为我会用嫁人一事利用祝妙音负罪感的弹幕看完后纷纷沉默了。


——人家要逼死她,她还替人说好话……


——女二会这么好心?我不信


——祝雪衣难道是后来才黑化吗,她现在看起来好温柔啊


——多年不见一眼就能认出妙音宝贝,祝雪衣看起来像个好姐姐啊


祝妙音的手温热细腻,如初生婴儿般光洁,我渐渐松开手仿佛才注意到周遭一切那样,双眼瞪大:「这是!这是怎么回事!」


微生衍的目光一直在心仪的小师妹身上,唯恐她道心不稳,见到灭族惨状产生阴霾,如今稍稍分给我一丝目光:「是魔族。」


恰好看见焦土之中一枚珠宝,看成色应该不是祝夫人就是祝老夫人,我踉踉跄跄走了过去将它抱在怀中。


顿了顿,想着祝妙音应该和母亲更亲,于是无声痛哭着,口中喃喃念着母亲。


——祝夫人那样对女二,她还这样真心实意为她伤心,她真的是恶毒女二人设么?


——痛到失声,天呐,我真的会共情


——妙音宝贝很淡定诶,不愧是道心坚定的仙子~


——宝子们,我对祝雪衣转颜粉了,她黑化前我都会喜欢。


我哭着哭着,终于心伤力竭,加上在地窖一日不曾进食,倒地昏死过去。


4


再次醒来,鼻尖清冷悠长的香味让我意识到,我又一次来到了玄微仙门。


我没有急着睁眼,看弹幕中夸我容貌不俗的和骂我迟早显露恶毒心肠的互相对骂。


显露恶毒心肠么……


不好意思,这一次,我会是比祝妙音更完美、更惹人怜惜的角色。


请不要吝啬你们的喜爱,为我逆天改命,换来一条生路吧。


祝妙音练剑回来时看见我正在为她整理杂乱的梳妆台,她一愣,然后双手一点将我移到远处,娇嗔问:「你干嘛动我东西!」


早知道那里藏着少女心事的我眼角眉梢流露出一丝受伤,旋即压下:「姐姐只是看着那里有些乱,想帮妙音整理一下。」


祝妙音惊呆:「啊?」


她指着自己:「你是我姐姐?」


她的动作娇俏可爱,然而话语却并不那么讨喜了,尤其在我一眼便认出她是我妹妹的前提下。


——不是吧,祝雪衣心心念念的妹妹都认不得自己姐姐?


——又不是亲的,一个庶女而已


——妙音宝贝就是小迷糊属性呀你们看了那么久才知道么?


——迷糊到自己姐姐都不认识,6


我看着祝妙音,微微张嘴,片刻后才替她解围:「你离家那年还小,不记得也是正常,我是你姐姐……我叫祝雪衣。」


——祝雪衣真的蛮体贴的


——不是,祝雪衣和祝妙音不就差一岁么?


——诶呀你们吵什么啊,怪不得是恶毒女二呢,一句话就能激发同情心


——神经病吧祝雪衣又不知道有人看,她激发什么啊


祝妙音歪头想了一会:「我有亲姐姐吗?记不清了诶……啊!你是庶女吧!」


被庶女二字戳中我眼眸低垂,她没有察觉继续笑着:「我说呢,我记得我没有什么姐姐啊!」


「是,」我轻声道,「妙音你拜入仙门后,母亲思念你,于是将我收养在膝下。」


听见这番慈母心肠祝妙音只是怅惘一瞬,说必定诛杀魔族为家人报仇。


祝妙音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道:「我看你关在地窖,本来以为是哪个犯了事的下人呢。」


这话说出来有些扎心,但我早已经不在乎了。


毕竟我要的其实是弹幕的反应。


以德报怨的凡人庶女,不谙世事的仙子嫡女。


高下立判。


很快弹幕闪过:


——感觉祝妙音情商不怎么高的亚子


——妙音宝贝快别说了这是恶毒女二他会欺负你的!


——笑死,一个仙子一个凡人谁欺负谁啊


我:……多说点多说点。


如前世一样,在我醒来后祝妙音和微生衍等人就开始询问我魔族之事。


听我说完他们便决定将我放回人间,而我这一次也求她收留我。


「妙音,魔族不知为何,单单将祝家灭门……」


现在放我下山,那我不是死路一条么?


查到预言的微生衍沉吟片刻道:「既如此,师妹,不若留下让她测一测灵根,看看能不能拜入门中。」


玄微仙门最有天赋的小师妹受尽了宠爱,上辈子直到很久之后她才知道灭门惨祸是因为自己的预言,而后悲痛不已和魔尊相爱相杀。


如今的祝妙音有些不解,却还是点点头:「大师兄既然发话了,那就这样吧。」


转头对我认真说:「不过距离弟子拜师测灵大典还要两个月……算了雪衣姐姐,我先带你去测吧。」


我微微摇了摇头:「妙音如今是仙门弟子,怎么好为我徇私?」


其实不过是我知道如今观众们对我的喜爱还不够,现在去测,大约还是和前世一样是个没有灵根的废物。


想到那只老鼠,我要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让观众为我改换天地。


然而微生衍闻言却高看我一眼,微微笑着,温润俊秀。


他道:「既然如此,祝姑娘先在玄微仙门山脚住下吧。」


5


如前世一样,玄微仙门的山脚聚集了不少求仙问道的弟子。


我思索着上一世在仙门的遭遇,与弹幕中获得的信息,在脑中罗列了几个关键事件。


在山脚下住下的第三日,我不动声色激起一位公主的针对,被她嘲讽一介庶女居然还敢寻仙时争辩道:「大道无私,难道还分嫡庶贵贱么?」


被她的宫女推搡在地后,我在柔弱啜泣和自强不息之间斟酌选择了后者,自言自语一定要努力修行福泽苍生给观众听。


第十日,面对外门弟子的示好,我摆手婉拒:「雪衣虽是尘世中人,却也知修仙静心,不敢搅乱仙人心绪。」


那弟子还想说什么,我抿唇:「雪衣一家为魔族所害,惟愿修行有成,令天下再无此等惨事。」


那弟子说我可能没有修仙灵根,我反而笑了:「若是如此,更不能连累仙人了——只盼您道心坚固修行有成,替雪衣守护苍生。」


第二十日,我拦在被孤立欺辱的毁容男子面前:「诸位,仙人脚下难道要恃强凌弱么!」


面对他们说不躲开连我一起欺负,以及我这么护着他是不是爱上他时,我神色坚定:「纵然身受皮肉之苦又如何?我问心无愧!」


「诸位以为情爱之说便能令女子羞愧么?不,我此举出于恻隐之心,坦荡自然!」


《仙魔剧凡人》

评论(4)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